資料流分析工具與應用

資料流的觀念在美、日、英、法等先進國家,已成為熱烈的研究題目,而國內尚未有 這方面的論文產生本論文即率先嘗試這方面的研究,希望對於未來的研究者具有拋磚 引玉的勵能。 本文前二章,對於資料流系統作一整體性俯瞰,並指出一些正在研究的問題。第三章 以後,介紹一個實作的資料流分析工具;它的功能是分析一個輸入程式的資料相依關 係,並輸出此程式的並行執行順序以及相關的資訊,以供未來的應用系統使用。 利手此一工具,我們可獲知一個輸入程式的並行程度。另外也可以提供目前一般編譯 器作最佳化動作所需的資訊。在資料流系統裡,本工具產生的結,困有助於資料流圖 形之產生。對於程式並行化之研究亦可提供必要之資訊。

資料流; 台灣; 編譯器; 程式並行化; 電腦; 資訊科學; U.S.A.; TAIWAN; BRITISH; AMERICAN; JAPANESE; FRENCH; COMPUTER;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