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可變目標碼產生器的設計與製作

關鍵字: 轉換器;碼產生器;可變目標碼產生器;剖析器;剖析器產生器;YACC

摘要: 本文主要說明一個可變目標碼產生器的設計與製作,其中包括中間形式IRL的設計 、中間形式的輔換器之設計與製作、機器描述文法的設計與作。剖析器的製作。 為了提高碼產生器的可變目標性,本文採用表格驅動法的觀念,以剖析器來製作碼產 生器。首先,以機器描述文法描述目標機器,經由文法的轉換而成為前後文無關文法 ,然後用已有的剖析器產生器(YACC)得到一個剖析器,此剖析器述目標機器執 行目標機器碼的產生。當變更目標機器時,只要更改機器描述文法,即能完成新的碼 產生器。由於所探機器描述文法屬於屬性文,法,較其它描述機器的方法精簡,因此 可以大大提高碼產生器的製作速度。 由於碼產生器的輸入為高層次的中間形式IR,不適宜直接作目標機器碼的產生,因 此,本文另設計一低層次的中間形式IRL及IR至IRL的轉換器,此轉換器負責 記憶體鎖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