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分散式作業系統核心程式的設計

關鍵字: 辦公室自動化;分散作業系統;分散作業系統服務;分散作業系統核心;計算;核心程式;DOS;DOSS;DOSK

摘要: 本論文旨在說明一個分散式辦公室自動化系統上之分散式作業系統(DOS)的設計 。此類分散式系統用ETHERNET區網路連結許多微電腦所構成。分散式作業系統區分為 分散式作業系統服務(DDOS)和分散式作業系統核心(DOSK)二層;DOS S由分散在各系統組件上之並行處理元所構成,提供系統的各項服務給用。DOSK 戶則由分散在各系統組件上之核心程式所構成,提供處理元一個良好的執行環境和處 理元間通訊的機構。透過此分散式作業系統,可提供使用者一個功能強大的電腦系統 ,並具有並行計算、負荷分擔、資源共享、良好的延伸性和可靠性等特性。 本文針對辦公室自動化作業及分散式系統的需求而提出在此分散式作業系統中核心程 式的規格及設計,藉此而提供分散式作業系統服務層一個良好的設計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