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辦公室診斷與個案研究- 辦公室自動化之探討

關鍵字: 辦公室;診斷;自動化;辦公室自動化

摘要: 推展辦公室自動化之先須要針對辦公室進行診斷,以掌握全盤現況並了解需求。本研 究中定義辦公室即一組織,根據組織診斷之理論架構,首先構建出診斷之參考架構, 其次選擇資訊流分析作為診斷之主要技術,配合所構建之辦公室觀念模式而發展出一 套辦公室診斷程序(Diagnostic Procedure),並列出各項診斷步驟,以個案研究進 一步說明此診斷步驟之實用性,在個案中並擬出辦公室自動化之改善方向和組織變革 的初步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