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RISC型式的VLSI有限指令集計算機之設計

關鍵字: RISC型式;VLSI有限指令集;計算機;管線;ISA

摘要: 本文之主旨在說明一個VLSI有限指令集計算機之設計,它利用一組被限制的指令 集和規律的管線運算模式,以獲致良好的功能。同時,利用了一個龐大的暫存器檔案 來減少因程式呼叫和返回所引起的延緩。 文中首先說明了RISC的觀念,並對現有的RISC系統做簡單的剖析。其次,詳 細地描述了LISC的ISA和設計時的各項考慮。隨後則對暫存器檔案的管理策略 做了完整的分析和比較;一個理論的最佳策略也被提出和證明。此外,也對系統功能 做了初步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