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掃描式景深比較隱線消除併行處理之設計分析

關鍵字: 隱線處理;掃描式顯像管;曲面;縱橫曲線;顯像器;對綠線;銜續線;融接;HIDDEN-LINE-REMOUAL;RASTERSCAN-CRT;CURUED-SURFACES;MESH-PRSENTATION;MONOCHRONE;SILHOUETTES;SOLDERING-LINES;PENETRATION

摘要: 本文就現有的隱線處理方法中(HIDDEN-LINE REMOUAL )加以擷取應用,針對在掃描 式顯像管(RASTERSCAN CRT)上表現曲面(CURUED SURFACES )物件提出一套兩段式 處理程序,並採用網面的表達方式以描繪曲面上平行的縱棋曲線(MESH PRESENTATIO N )來表達物件的表面;故可於單色,單一強度的顯像器(MONOCGRONE, SINGLE GREY LEVEL MONITOR )使用。 兩段式處理模式中對緣線(SILHOUETTES )和銜續線(SOLDERING LINES )作了相當 程度的處理,軏成頗佳的視覺效果。 顧及即時處理(REAL-TIME HIDDEN-LING REMOVAL )之可行性,最後就提所提方式併 行處理(CURRENT PROCESSING OF THE PROPOSED METHOD )作了初步的分析,發現資 料之獨立性頗佳(HARDLY ANY DATA INTERACTION ),並且避掉了傳統隱線處理上不 可免的大規模排多(SORTING )問題,而由簡單的比較達成目的。唯處理過程中各階 段的速度匹配不佳,並據之提出初步的平行處處理硬體架構之構想。 這個處理方式可處理複雜形狀的物件;包括凹凸,互相融接(PENETRATION )等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