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時域諧波調整技術之適變性差異編碼系統的研究與製作

關鍵字: 適變性差異編碼;時域諧波調整技術;傳輸位元率;單晶片

摘要: 時域諧波調整技術是一種直接在時域上利用語音的基調把語音頻寬壓縮或開展的技術 。另一方面,商變性差異編碼則是一種已知在傳輸位元率為 32000位元╱秒時可得到 良好品質的語音之編碼技術。 本文將諧波調整技術應用在適變性差異編碼上而製作完成一個傳輸位元率為 16000位 元╱╱秒的及時語音編碼系統。本文中的編碼系統完全建立在一個單晶片數位訊號處 理器上,而所到的語音品質則與傳輸位元率為 32000位元╱秒的適變性差異編碼系統 所得的語音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