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對稱平面式功率分配器之研究與製作

關鍵字: 平面功率分配器;散射矩陣公式;電阻;分貝;分岔式功率分配器;半徑式公率分配器

摘要: 本文主要在研究半徑式與分岔式平面功率分配器。由已推導出的功率分配器的散射矩 陣公式,經極大值極小化的程序可求得陃絻電阻的最佳值。此最佳陃絕電阻值可使功 率分配器達到最佳工作狀況。實驗結果顯示在中心頻率,單級三路與四路分分山式功 率分配器的最小輸出回流損失可達十四分貝,最小隔絕度可達十二分貝,兩級三路與 四路分岔式功率分配器的最小輸出回流損失可達二十五分貝,最小隔絕度可達二十分 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