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地區基金會經營績效綜合評價之研究

關鍵字: 台灣;基金會;經營;績效;評價;綜合評價;經營績效;TAIWAN

摘要: 本研究試圖建立一套可行的基金會經營績效綜合評價方法,對諸基金會經營的成果, 評估其經營績效之優劣。 本文透過基金會經營模式的建構,找出衡量指標。並透過多變量解析法中的因子分析 ,群落分析及判別分析,經由電子計量機的輔助,建立一套基金會經營績效的綜合評 價方法,以提供客觀而共通的衡量基準和結果。 本文並以台灣地區的基金會為例,對民國73年的經營績效作一示範性的評價操作。 結果大致可劃分為6種類型,各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