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市公車處組織的分析與設計

關鍵字: 公車;台北市公車處;經營;組織;績效

摘要: 台北市公車處的經營績效一直是各界所詬病的,本研究特針對其組織的結構與運作程 序進行分析與診斷。發現其組織內部存在管理幅度、認知不一致、權責不相稱、溝通 不良、未建立標準、行銷功能待加強、現金控制制度不良、缺乏績效評估方法等問題 。 為解決上面所發現的問題,本研究提出一個新的組織結構,並設計其運作程序與各職 位的權責,最後並建立各工作職位績效評估方法的績效指標系統。 公車處尚有許多問題待解決,本研究因時間、人力、資訊有限,對執行組織變革可能 遇到的問題並不列入討論範圍,有待以後研究者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