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戶長途電話直接撥號業務訂價策略之研究- 以台北地區電話用戶為例之實證

關鍵字: 長途電話;電話;直接撥號策略;訂價;策略;價格;訂價策略;台北;TAIPEI

摘要: 本論文以目前用戶長途電話直接撥號業務(簡稱STD)話務分配情形,配合價格有 關理論及用戶長途電話直接撥號訂價原則研擬調查問卷,探討台北地區住宅及工商業 二種電話用戶使用STD習性,對訂價之看法,並分析用戶對改變現行通話費率之需 求變化情況,作為擬訂適合目前STD業務之訂價參考。結果顯示,以住宅及工商業 用戶來分類具有明顯之差異,因此作訂價策略時宜分別考慮其對價格改變之反應。就 提高或降低通話費率而言,對疏減目前話務分佈不均現象極為有效,唯其效果視時段 及折扣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