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內個人電腦購買行為之研究--以一家廠商為研究對象

關鍵字: 個人電腦;購買;行為;購買行為;廠商

摘要: 個人電腦是一種新的產品(第一台APPLE個人電腦在1976年問世),由於價 格低廉,市場需求每年都在增加,在台灣亦然;但是對個人電腦購買者行為的研究卻 很少。本研究的動機,就是希望瞭解個人電腦購買者在使用個人電腦過程中認知上的 改變。研究目的在於試圖把個人電腦購買者分類,並分析各類購買者行為特性。 本研究分析方法(一)採用BMDPKM電腦程式,依購買者對個人電腦產品屬性的 評價資料,做消費者分群。(二)利用卡方檢定研究不同類型消費者的購買特性,( 三)利用SPSS中多元迴歸電腦程式,分析那些個人電腦產品屬性可以預測購買者 對個人電腦產品的滿意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