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電腦做波形判別

用電腦做馬達電流波形的判斷系統已經全部完成,它能在0.5秒內判斷出馬達是良 品或是何種的不良品,經實際的測試結果顯示其有很高的判斷正確率,另外還有一個 很重要的特徵是使用可規劃的增益放大器,使本系統能用於不同規格的馬達,且能用 於生產線上擔任品管之工作,馬達之判斷方法與本系統之建立方式與實際之測試結果 將於本論文中提出。 用軟體的方法克服類比與數位轉換器之轉換時間的限制,達到提高週期性信號解析之 方法亦被提出討論。

波形; 判別; 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