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連續位元判定式類比數位轉換器

關鍵字: 連續位元;位元;判定;類比數位轉換器;轉換器

摘要: 本論文提出了一個新的觀念,藉著管流式線性相減及連續位元決定的方法,將類比信 號轉換為數位信號,適合於高速度的資料處理。由於使用這種方式可以使得線路簡化 很多,以基本的幾個細胞元件為單元重覆使用,具有規則性、元件用量省、晶片面積 小,適合於超大型積體電路之製程。 在此亦討論到影響整個電路速度及精確度的元件:運算放大器、自動歸零抵補比較器 、被動元件等。模擬結果附於此文中,而其取樣時脈頻率可達16.66 百萬赫茲,此頻 率高於NTSC彩色副載波的四倍。最後,將對整個線路做一評估及未來可能達成的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