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數位用戶迴路適應性電子岔路器之研究與製作

關鍵字: 電子岔路器;網路;迴路;迴音消除法;數位用戶迴路;回音;消除

摘要: 整體服務數位網路的課題中,回音消除方式是一種可在現有用戶迴線上傳輸基頻數據 信號的技術。本論文中,探討及模擬此方式下所使用到岔路器(HYBRID)在數位用戶迴 路上傳輸的特性。其中包含固定平衡式岔器及適用於寬頻信號的適應性電子岔路器。 適應性電子岔路器能根據用戶所建立傳輸通路的性質而應變本身適應參數,以相同於 回音消除器的哲理仰制回音,其提高了岔路器在仰制回音上的能力。在此,吾人以類 比線路技術製作出其硬體,在實驗室裡以所建實際用戶迴線傳輸環境的等效模式下觀 測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