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PIP:一個多列管道式即時影像處理器

關鍵字: 影像處理器;即時影像處理器;前置處理;即時處理;影像;硬體描述語言;自動控制;控制工程;MPIP;PERPROCESSING;REALTIME-PROCESSING;IMAGE;HARDWARE-DESCRIPTION-LANGUAGE;AUTOMATIC-CONTROL-ENGINEERING;CONTROL-ENGINEERING;COMPUTER

摘要: 速度在影像處理的領域中一直是一個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在本篇論文中,我們出提 出一個新的影像處理器MPIM(Muliti-row Pipeline lmage Processor )及由此處理器 所組成的影像處理系統(MIPI系統)。此影響處理系大統具有即時(realtime)處理的能 力,對於經由電視攝影機連續取進的影像,能做連續立即的處理。整個影像系統架構 助有整體性及擴充性,能完成許多影像的前置處理(perprocessing )工作,且易於對 各功能模組做修改或擴充。此外,MPIP功能模組的基本架構和處理單位(proccessing element)均有規律性,對於製成VLSI晶片(chip),有極大的幫助。 經過硬體描述語(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 的模擬,並對系統做成效能評估 ,結果2顯示本影像處理系統是正確而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