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道路交通資訊管理系統規劃與設計之研究

關鍵字: 資訊管理系統;台灣;台北;道路;交談式;TAIWAN;TAIPEI

摘要: 本研究依據台北市道路交通管理各單位的作業需求,建立一套道路交通資訊管理系統 。系統中包含道路寬度、車道配置等基本資料、管制設施之種類、型式、設置時間等 管制狀況資料、交叉口轉向流量之需求資料,及車輛延滯、肇事等績效資料等四大類 。存入資料可依路段範圍、設施類別、設施特性、及設置時間四個向度取用。整個系 統以交談式方式設計,畫面與操作均用中文顯示,適於PC/AT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