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大參數變化及時變增益之回授控制系統

關鍵字: 大參數變化;時變增益;回授控制系統;數量迴授理論;圓圈準則;PARAMETRIC-VARIATION;FEEDBACK-CONTROL-SYSTEM;QUANTITATIVE-FEEDBACK-THEORY;CIRCLE-CRITERION

摘要: 本文將數量回授理論(Quantitative Feedback Theory)及圓圈準則(Circle Crite rion)加以結合,發展出一套新的設計方法。使用一個具有大參數變化及時變增益的 系統,在增益急遽變化之下仍舊能夠穩定,且功能較不受到太大的影響。 這套新的設計,其原理是利用圓捲準則,來改良數量回授理論的設計。文中並提出一 些例子來輔助說明新的設計方法;同時同來和僅利用數量回授理論所設計的結果加以 比較。由比較中可以發現,新、舊設計方法在系統參數不隨時間變化的情形下,其系 統反應極為相似。而在參數隨時間急遽變化之下,新的設計能有較理想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