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強健向量量化器之設計

關鍵字: 強健向量量化器;向量量化器;多維強健量化器;二維壓縮函數;拉普拉斯;高斯分佈;輸入訊號;ROBUSTNESS-VECTOR-QUANATUMOR;VECTOR-QUANATUMOR;MULTI-ROBUSTNESS-QUANATUMOR;TWO-DIMENSION-PRESSURE-FUCTION;GUASS-DISPERSION;INPUT-MESSAGE

摘要: 本論文將一維之強健性壓縮函數(例如A-law及μ-law) ,擴展到多維空間,導出 多維強健量化器必須滿足之方程式,並藉以得到二維壓縮函數。因為此二維壓縮函數 無法解碼,並於原點附近會趨近無限大,所以我們加以修正,而得到實際可用之二維 強健性壓縮函數。 在拉普拉斯及高斯分佈之輸入訊號下,我們應用這些二維壓縮函數組成之幾種強健量 化器來做量化,其量化效果均比對每維做μ-law 對數量化好。同時,它也沒有最佳 量化器及均勻量化器對輸入訊號之統計特性變動敏感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