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影像追蹤座之控制系統研製第一部份:影像追蹤與空間定位設計

關鍵字: 影像;影像追縱座;控制系統;空間;影像處理

摘要: 由於影像處理具有對近距離環境之優異辨識能力,使得影像追蹤已繼林林總總的追蹤 方式,如雷達聲納等之後,成為具特殊應用領域的追蹤方式而與傳統的追蹤方式分庭 抗禮,各擅勝場。 然而一般的影像處理系統,通常需要處理大量的資料,無法滿足即時處理之要,求故 宜設計一可調式的視窗,以減少資料處理量方能提高影像處理的速度。 基於此,本論文對影像追蹤系統作了若干改良使其得以更準確鎖定目標物,並以電腦 通訊技術,結合兩套追蹤座之追蹤結果,建立空間座標定位系統。 其中,目標物位置預估法則與視窗處理法則的改良,使目標物速度變化劇烈而行將脫 離視窗時,系統得以一應變的方法處理,標目標物方不易脫離視窗。 除此之外,將所有程式模組化,使其在模組化即時模擬系統下工作,系統得以做定量 分析,實驗結果也才具備了重覆性。 本篇論文完成之時,系統已具備每秒處理60張畫面的能力,結合空間定位系統,經 實地測試,效果尚稱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