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毫米波映像介質波導之場論分析

關鍵字: 毫米波;映像;介質;波導;介質波導;介面電磁場匹配;MODE-MATCHING

摘要: 在本論文裡,使用介面電磁場匹配(mode matching) 和等效介電常數法(effectiv e dielectric constant) ,來分析單一或成對的幾種介質波導結構,包括矩形(im age line),隔式式矩形(insulated image ),倒置式矩形(inverted strip), 及嵌入式矩形(embedded strip)等介質波導,並提出這些波導的傳播特性且與已發 表過的論文作比較,這些求得的傳播特性可提供波導物理性質基本上的瞭解與工程上 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