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兼具追蹤及強迫執行功能之並行ADA 程式執行控制器

關鍵字: 並行程式;追蹤執行控制器;強迫執行控制器;交談式;程式轉換原理;ADA;TASK-VIEW

摘要: 輸入相同數據重複執行一並行程式,可能產生不同的執行行為和結果,此因程式內同 步事件發生順序(稱為同步順序)不同而產生,因此需同時控制輸入數據及程式之同 步順序才能使測試程式按預定測試路徑執行。本文提出出之執行控制器即為控制ADA 程式測試執行路徑而設計,包括追蹤執行控制器、TASK-VIEW 強迫執行控制器及交談 式強迫執行控制器等三子系統。 給一ADA 程式及一輸入數據,可用追蹤執行控制器依序印出執行時所發生之同步事件 ,若此輸入數據執行時可有不同之同步順序產生,可利用強迫執行控制器按輸入之不 同方式強迫程式執行;TASK-VIEW 強迫執行控制器是輸入每一工作的同步順序,而交 談式強迫執行控制器則按程式執行時再輸入同步事件之會合對象。 上述三工具均是將欲測試之ADA 程式P轉換為另一ADA 程式P' ,而執行P' 可達到 所欲不同功能之目的,程式轉換原理在文中亦有細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