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話行銷之研究-以電腦系統產品為例

關鍵字: 電話行銷;電腦系統產品;直效行銷;普及率;電腦資訊庫;銷售效率

摘要: 面對競爭愈來愈激烈的市場,廠商不斷地尋求降低行銷成本、提高效率的方法,以突 破困境。電話行銷由於能達到廠商的期望,而電話普及率之高加上電腦資料庫技術的 進步,使其可行性大為增加,目前已成為美國最大的直效行銷方式了;國內雖然剛起 步不久,但鑑於人員銷售成本的日益升高、嚴重的交通阻塞更降低了人員的銷售效率 ,而電話行銷環境也日益成熟:電話普及率高、080 電話的開放、國內大眾愈來愈能 接受新的行銷方式,更使得電話行銷在台灣的潛力大為提高。電話行銷成功的最重要 因素是顧客能否接受此種行銷方式,因此本研究除了期望對這種新的行銷方式作初步 的了解外,重點在研究市場上對電話行銷的看法、態度、接受程度以及其間的關連性 。 本研究的研究內容如下:第一章說明研究的背景及動機。第二章探討電話行銷在整個 直效行銷中所扮演的角色,並環顧電話行銷的各個方面。第三章設計研究的方法。第 四章利用統計方法分析資料。第五章提出結論與建議。本研究發現,雖然國內企業在 各種行銷方式的比較之下。並非最喜愛電話行銷;但多對電話行銷持肯定的看法、態 度,而且不論看法、態度的好壞,接到這種電話時,都會接受。在廣告、直接信函效 果日益降低的今天,電話行銷似乎提供了業者另一條有效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