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焦電型紅外線影像感測元件之分析

關鍵字: 焦電型;紅外線影像感測元;SPICE軟體;焦電元件;低頻雜訊干優;電路方法;熱效應;影像;MTF

摘要: 本論文研究焦電型紅外線影像感測元件,為首先採用SPICE 軟體做為分析之工具,配 合理論的推導,完成以下的工作: 一、把焦電的熱效應以簡單之轉換,在SPICE 中建立模擬的模型。 二、提出幾個解決焦電元件低頻雜訊干擾的電路方法,並以SPICE 模擬作為佐證。 三、以理論推導得出焦電元件之熱效應對影像MTF 影響的參數。 四、配合理論,以SPICE 模擬焦電線型陣列掃描系統的取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