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誘發重力暴脹輿扭力

關鍵字: 宇宙論-標準模型;爆脹性擴充;運動方程式;Einstein方程式;扭力誘發動模型;近似解;封閉解相符

摘要: 在本論文內,我們首先介紹宇宙論的標準模型,並且討論它的爆脹性擴充。我們提出 一些新的計算技巧,特別是“Ansatz”在變分理論內的適用性。 我們發現Robertson-Walker Ansatz 不能直接代入Action,因為所變分出來的運動方 程式和Einstein方程式所導出的方程式不等價。經由一個輔助場可以修正Robertson- Walker Ansatz 使得正確的運動方程式可以直接從簡化的Action變分得到。從前的宇 宙論計算這樣可以明確的簡化。這方法也允許我們驗證Robertson-Walker Ansatz 與 廣義相對論的一致性。 我們分析一個含有扭力的誘發重力模型,並解出沒有位能情況下的封閉解。在一般的 情況,我們用數值解示範這個模型的特性。此數值解在時間很小和很大的極限都與近 似解和封閉解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