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時間性資料的網路管理

Network management using temporal data

網路管理最重要的目的是維持網路的正常運作,而建立一個故障排除庫(troubles- hooting library),是達到此目的最有效的方法。本論文的核心就是利用在管理的 網路中,事件發生的時間先後順序,以及時間差距,來建立事件的關聯。並且利用 觀察及記錄對於解決網路問題很重要的事件,幫助網路管理者,很快的發現問題原 因,進而解決問題。 我們設計了一個事件監視工具。網路管理者使用此工具,可以定義基本事件(Basic Event),用時間的順序和差距定義較複雜的相關事件(Correlated Event),以及對 某網路元件狀態的追蹤(Trace) 。歷史資料庫則記載這些重要事件的觀察結果,提 供網路管理者在診斷過程中的判斷根據。此外,本系統中所定義的事件和追蹤,蒐 集於事件庫(Event Library) 內,專家的經驗及專業知識可包涵其中,供他人運用 。

應用時間性資料; 網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