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磁場下銻化銦內由非拋物線能帶交互作用下的熱電子效應

關鍵字: 電磁場;銻化銦;非拋物線能帶;交互作用;熱電子效應

摘要: 本文將討論在正交的直流電場與直流磁場作用下的N型半導體,非拋物線形能帶下 的熱電子效應。其,中,熱電子與晶格間的交互作用假設是形變位能耦合機構。 ( Deformation Potential Coupling) 由計算獲得的電流密度方程式顯示,電流密度會隨著外加電場強度的增加而呈非線 性的增加。 此外,低電場時,將發現電流密度與溫度的關係是不規則的;而高電場時電流密度 則隨著溫度單調遞增。電流密度與磁場間也有很密切的關係,電流密度會隨著磁場 的增加先快速遞減,然後再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