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Frame Relay網路擁塞控制--緩衝區管理

關鍵字: Frame Relay網路;擁塞控制;緩衝區管理;資訊;電腦;電子工程;INFORMATION;COMPUTER;ELECTRONIC-ENGINEERING;INFORMATION-SCIENCE

摘要: 在框架轉送網路(Frame Relay Network) 中,網路節點僅執行資料鏈結協定LAPD的 核心功能,包括:框架化、錯誤偵錯(無錯誤復原)、及封包交換。利用簡化的通 訊協定與高品質、高速度媒體配合,將使得框架轉送網路擁有高速的資料傳輸服務 ,而成為一快速的網路。此種簡化網路鏈結通訊協定,由兩端智慧型端點系統(End System) 做流量控制及錯誤更正,將減少資料處理及延遲時間,使得高速傳輸速率 變得可能。由於框架轉送網路已無法利用延遲回應或 RR (Receiver Ready)/RNR ( Receiver Not Ready) 訊息控制網路負載,因此網路非常容易發生擁塞狀況,並導 致網路效率不佳。早期所提出的各種擁塞控制方法,乃當緩衝區充滿了資料封包時 ,則將到達之資料封包丟棄。若高速網路發生擁塞而丟棄資料封包,則將會有大量 資料封包因而被重送。因此在本篇論文,我們提出以鏈結緩衝區管理方法控制擁塞 狀況,並精確地調節網路負載使資料封包不再有被捨棄的可能。關於緩衝區大小與 控制方法,將在文中有更詳細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