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DMVC

關鍵字: 軟體架構;資訊;電腦;電子工程;DMVC;INFORMATION;COMPUTER;ELECTRONIC-ENGINEERING;INFORMATION-SCIENCE

摘要: 本論文提出一個設計物體導向合作性軟體的方法,此一方法是藉著擴展Model-View -Controller (MVC) 架構成分散式MVC 架構(DMVC)為之。為了達到較佳的擴展,首 先必須完成三件事:一、對於現行的分散式合作性應用軟體做一番瀏覽與研究。二 、研讀MVC 的內部結構。三、分析對MVC 擴充的可能性。基於以上的分析與研究, 我們提出共享模式、複製模式和混合模式來複製分散式合作性軟體 ,這三種模式 主要以proxy object model和dependency mechanism做為支援。以DMVC來構建分散 式合作性軟體顯示出較佳的彈性、透明性及再使用性。本論文對於存取控制亦做一 番的探討,此一架構是在Objectworks\Smalltalk 上製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