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H.264 基線解調器之數位訊號處理平台實現以及四分域為基礎的抗錯與錯誤修補演算法

關鍵字: H.264;抗錯;錯誤修補;四分域;H.264;error resilience;error concealment;quadro-field

摘要: 在本文中,我們針對H.264 視訊編碼的解調端實現在數位訊號處理平台上面,以及以四分域為基礎提出了新的錯誤抵抗與錯誤修補的技術。H.264是ITU-T提出的一種新的影像編碼標準,主要是利用一些新加入的特徵以及功能,可以達到高壓縮率的效果。但是因為如此,所以會增加一些運算的時間以及複雜度。所以在本文中,我們有利用CCS來針對H.264基線的解調器作複雜度的分析,以及把H.264基線解調器有效率的實現在數位訊號處理平台上面。除此之外,因為現在無線網路傳輸的頻寬有限,而且變動很大,所以我們也提出了四分域的編碼方式,可以使得在解調後處理更加容易。在此編碼方式中,我們也提出了三種編碼的架構。為了減低彼此間的關連性,所以我們採用了其中關聯性以及壓縮率都可以接受的架構,並且也針對不同的錯誤情形做修補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