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超長指令字的數位訊號處理器下的指令排程以降低能量消耗為目的

關鍵字: 省電;指令匯流排;指令排程;low power;instruction bus;instruction scheduling;switching activities

摘要: 個人攜帶式產品在現代生活中已經越來越普及。例如手機、數位照相機、PDA 等等。他們大都是靠充電電池運作,所以如何降低他們的電力消耗以延長他們的使用時間變成一個很重要的議題。而在處理器消耗能量的比例方面,指令的匯流排因為變化很頻繁,所以它佔了很大的比例。其中switching activities是影響指令匯流排能量消耗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我們在本篇論文中針對降低 switching activities 提出ㄧ個方法Greedy Switching Activities Scheduling (GSAS)。GSAS包含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針對指令做排程並以降低 switching activities 為目的。根據實驗結果GSAS比MSAS更省能量消耗。第二階段是針對第一階段排出的schedule做registers re-assign的動作,目的也是爲了降低switching activities,而根據實驗結果可以發現第二階段可以更近ㄧ步的結省電力的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