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n-Cu介金屬化合物的電遷移

關鍵字: 電遷移;Cu6SN5;介金屬化合物;electromigration;Cu6SN5;IMC

摘要: 覆晶封裝是目前在高電流密度IC元件上的重要封裝之一。然而隨著消費電子產品微小化與可攜帶性的趨勢,銲錫接點的尺寸勢必隨之縮小,因此電遷移(electromigration)在可靠度的議題上將扮演重要的角色。然而隨著銲錫接點的縮小,IMC在bump中所佔的比例將隨之上升,且由於IMC有較好的抗電遷移性質,因此IMC的存在將對bump的lifetime有重要的影響。在本篇論文中,我們將利用FIB來製備具有不同stripe長度的Sn-Cu介金屬化合Blech structure,並且在225、250℃,真空度2.3×10-3torr的環境下施以~104 A/cm2以上的電流密度,藉由觀察每條stripe是否有電遷移破壞,來求出Sn-Cu介金屬化合的critical produ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