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容忍區間及新方法探討貨品接受之研究

Keywords: 假設檢定;檢定力;品質管制;容忍區間;Hypothesis testing;power;quality control;tolerance interval

Abstract: 長期以來容忍區間被用於檢驗每批貨品是否有固定比率的合格產品且其信心是否夠高。我們在這篇文章正式把信心寫成參數的函數。因此,任何預測信心的方法都可用來檢驗它的有效性。我們研究了容忍區間的檢力,其中我們發現當參數已知時此一方法太過樂觀當參數未知時其方法又太悲觀。主要原因是此一方法未使用一批貨品之量的大小。我們進一步發展了信心的點估計方法其表現似乎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