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校園走廊

關鍵字: 楊英風;版畫;校園走廊

摘要: 此幅作品完成於一九四七年,是楊英風早期的木刻版畫之一。由創作時間看來,此時楊英風正在台大當植物繪圖員,也許此幅作品所描述的正是台大校園的一角。整幅作品明暗層次分明,畫面的前景是比較暗的校園走廊,比較明亮的地方則是從走廊望出去的庭院。走廊上的直立的木柱及校園建築,均增加了構圖上的穩定。楊英風並在明亮處用木刻的斜線表示庭院的光線是由右上角射入。畫面中沒有任何的人,只有灑滿陽光的庭院及幽暗的校園走廊,整體充滿了靜謐的感覺,有別於一般校園給人的喧鬧印象。同樣的,右下角有類似ㄇ字形的楊英風特有的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