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抽象版畫64-08

關鍵字: 楊英風;版畫;抽象版畫64-08;抽象版畫

摘要: ?抽象版畫64-08?作於一九六四年,是楊英風赴羅馬遊歷,旅歐時期所創作的抽象版畫作品。?抽象版畫64-08?如同楊氏部分作於一九六二年前後的作品使用紙拓技法,也就是將畫紙揉皺沾墨拓印,但不同於?時代?等作品運用乾紙沾油墨轉印,?抽象版畫64-08?顯然是利用完全浸濕的紙飽吸墨汁後,將其扭轉如畫般捲曲後轉印到畫布上,使作品擁有水分淋漓的特殊質感。?抽象版畫64-08?重疊了數張吸收的水彩顏料各異,或平坦攤開,或蜷曲扭轉的拓印圖像,組合於長形的白色畫紙上,代表著旅歐期間在繪畫上回歸寫生的楊氏,仍試著以版畫為媒介,創作不同以往的創新試驗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