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奈米材料於有機光電晶體元件之應用研究

關鍵字: 奈米複合材料;高介電;奈米粒子;有機光電晶體

摘要: 「奈米材料於有機光電晶體元件之應用研究」計劃將針對有機光電晶體元件 介電層之需求,發展新穎之高介電有機奈米複合材料。此有機奈米複合材料包含 介電高分子及具高介電常數之奈米粒子。由於介電層的介電常數增加,可提升電 晶體的場效電流,進而增進有機光電晶體元件的零敏度。本計劃的目標為: 1. 開發高介電常數之奈米複合材料; 2. 建立有機光電晶體的製程技術; 3. 改善有機光電晶體元件的零敏度。 預計本計劃的完成將可借由奈米技術,開發出新穎且具高零敏度的可撓式光感應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