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對稱及其高能極限

Stringy Symmetrics and Their High Energy Limit

我們將發展一套計算弦論零態的方法,此法可簡化高質量零態的計算,並可 直接寫出對應的華德等式,這些華德等式在任意能量及任意階微擾都是精確的, 特別地,我們將作一階微擾的驗證計算,更重要的是,計算華德等式的高能極限 而得出不同粒子間散射振幅的比例關係,並與Gross 的高能振幅計算作比較。我 們更將計算華德等式的次階能量極限,並研究其與散射角CM φ 的關係。 我們亦將用一次量化的弦σ-模型及弦場論去研究弦的高能量激發態及其對 稱性,特別是重質量R-態費米子之對稱及其與D-箔的關係。 我們另將探討二維弦論的零態及ω∞ 對稱式與十維弦零態的關係,特別是二 維黑洞背景的零態與十維弦的零態之比較。

弦對稱; 華德等式; 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