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徐碧彣 新一代客家硬頸好女孩

關鍵字: 客家新人類;徐碧彣 新一代客家硬頸好女孩;新客家人群像

摘要: 頭上頂著帥氣俐落的短髮,稚氣的臉龐上掛著的是大大的笑容,她是新生代客家女孩,徐碧彣。十八歲的徐碧彣,從小因為哥哥的關條,便愛上了打籃球,從 國小三年級到現在大學一年級,都一直是學校籃球校隊的體保生。徐碧彣從小住在苗栗,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客家環境中,家裡頭的成員客語、閩南語、國語都會講,徐碧彣馬上就能唱出一段客家民謠。她以客家身分為傲,一點兒也不會避諱說出自己身上具有客家人的血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