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攝影機自動調派功能之3D影像監控系統及其監控方法

摘要: 一種3D影像監控系統,運用於監控端電腦並且包括監控目標物網點產生單元、覆蓋矩陣產生單元及權重矩陣產生單元。監控目標物網點產生單元對監控目標物進行切割以獲得複數表面視點;覆蓋矩陣產生單元根據複數攝影機的監控視野與複數表面視點產生覆蓋矩陣;權重矩陣產生單元依據依據覆蓋矩陣判斷各表面視點的被覆蓋機率,並據以產生權重矩陣。3D影像監控系統基於各個攝影機的不同監控視野與複數表面視點的覆蓋關係挑選適合的攝影機,並決定被挑選的攝影機要採用的監控視野。藉此,達到高效率、高覆蓋率、高影像清晰度的即時性攝影機調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