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凸型最佳化法設計有限脈衝頻率響應等化器

關鍵字: 有限脈衝頻率響應;等化器;凸型最佳化;FIR;Equalizer;Convex optimization

摘要: 在目前有關於等化器尋找的問題中,對於多通道系統的有限脈衝頻率響應等化器有許多相關的研究,但大多只是提出求解的方法而並無最佳解的研究,並且都有著運算量過大的問題。因此為了能找出有限脈衝響應等化器的最佳解,本文提出以凸型最佳化法來找出有限脈衝等化器的方法,利用解係數方程式的最佳解來快速求得有限脈衝響應等化器,且其對於雜訊的干擾有著良好的抵抗能力。 最後經由模擬結果顯示,利用凸型最佳化所求得的有限脈衝響應等化器,的確在抑制輸出雜訊以及系統濾波器的不確定度上,有著比其他方法所得的等化器較好的效果。另外此法也有運算快速的優點,可避免大量運算所造成的時間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