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值精確遲延之數位邏輯模擬系統之設計

關鍵字: 三值精確遲延;數位邏輯模擬系統;資訊;電腦;電腦科學;INFORMATION;COMPUTER;INFORAMTION;COMPUTER-SCIENCE

摘要: 數位邏輯模擬是目前數位系統設計自動化中威力最大的工具之一。這篇論文旨在研討 如何設計一個三值精確遲延模式之數位邏輯模擬系統。文中首先討論如何模擬電路, 它將閘的作用分為二部份,一為計算其值,二為加入遲延,並求其造成之影響。後者 可分為四部份:一是去除空狀態轉換;二是加入暫態轉換;三是加上遲延;四是定時 之分析。其次本文建立了三值精確遲延模式之定時分析方法,且對高阻抗輸出之閘, 線連情況,零遲延下之振盪測知與去除等,皆有完整之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