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派翠網理論在資訊流動系統上的應用

關鍵字: 派翠網;理論;資訊;流動;系統;應用;非同步;共時;電腦;資訊科學;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近年來, 派翠網已逐漸成為各種非同步共時計算系統的一種模擬工具, 諸如: 操作系 統、計算機硬體、通訊協定與速度無關之電路設計和正規語言等等。在此篇論文中, 我們將詳細介紹派翠網理論及其模擬功能。線性控制理論, 不變量及可到達性樹是目 前派翠網做系統分析的三大主要方法。我們將一一加以介紹並做比較, 同時本人亦提 出二個新的研究方向。一是解決部分生存問題的邏輯方法, 另一是將派翠網分析成標 誌圖形的方法。 最後, 我們將介紹資訊流動系統設計工具中的指揮程式。它是資訊流動系統初步模型 做系統模擬時的驅動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