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考慮濾波器損失之調諧器設計

關鍵字: 濾波器損失;調諧器;電子工程;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論文整理出調諧器系統設計之基本理論,其中並考慮濾波器之有限 Q 值。 文尤 注重系統雜訊之估計與規劃。 依據所繪得之設計圖表。吾人設計出一既定規格之調頻用電子調諧器。其頻段為二 五○至三五○百萬赫。 濾波器之無載 Q 值限制在八十。電路係以一雙極電晶體做 為其放大器而以數個中級品質之變容二極體做為濾波器之調諧元件。測試結果顯示 在上述頻段中影像拒斥 ( 中頻定在三十百萬赫 ) 平均為七十分貝,雜訊指數約為 十分貝而增益平均為三分貝.理論值相近。 #2811431 #281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