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橢圓平面相位天線設計

關鍵字: 橢圓;平面;相位;天線設計;窄波束寬;低位準旁波瓣;電信;電子工程;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為了得到窄渡束寬與低位準旁波瓣的要求而使用泰勒的方法來設計一圓孔徑天線,其 電流分佈值可得到如果給一個天線圖型。此電流值經過取樣後,便為設計一在既定規 格與要求下之長方形格子橢圓邊界的平面相位行列天線之等方向性輻射體的電流值, 此天線之指向性及波束寬之值在不同間隔的輻射體距離及旁波瓣位準,經由數值計算 的方式算出,以便得到最佳的設計變數之值而達到設計高性能橢圓孔徑面相位行列天 線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