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信員工訓練體系之研究

關鍵字: 電信;員工訓練體系;人力素質;人才培育系統;再教育;職前訓練;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電信事業自民國六○年至六九年十年間,平均年成長率高達二五%,但員工人數增加 遠不及業務成長率,工作負荷逐年增加。 電信投資龐大,其設備生命週期因科技的進步而縮減。因,折舊費逐年遞增,使電信 營業獲利率遞減。 人事與事業振疲息息相關,在高成長率企業經營下,針對上面的問題,惟有重視在職 員工的再教育及新進員工的職前訓練,以提高人力素質,改善通話品質,有效運用設 備,增裕營收,提高經營績效。 訓練的精義在於因應科技發展趨勢,保持員工時代價值與功能,以促進事業的不斷發 展。 本研究為配合電信人力發展政策及用人需要,藉交換線路,傳輸、電腦、管科、營通 等六科訓練體系這建立,構成電信人才培育系統,提高訓練成效。同時,為了強化訓 練功能,必須加強專任教師的陣容,發展訓練教材,有系統、有層次、有計畫的調訓 電信員工,使得員工適時獲得培訓,縮短學習期間,發展潛力,貢獻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