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際電信投資計劃現金流量計算之研究

關鍵字: 國際;電信;投資;現金;流量計算;設備;交換機;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本研究係以國際電信設備建設投資計劃陸續完成後, 應計現金流量之概念與其相關因 素的關係, 作為出發點而組織全文的分析邏輯。 國際電信設備投資具有其特質。國際電信網路的構成, 包括國內及國際電信設備兩部 分, 通稱為電信網路系統, 計有電話交換、電報交換……等網路。國內電信通信時, 可不用到國際電信設備部分, 而國際電信通信時, 則大部分會用到國內電信設備部分 , 並且共同使用國際電路設備部分。 大部分電信設備建設投資, 初期與擴充之建設其平均單位建設成本不同; 且為應社會 需要, 亟待開發新服務項目, 因此以逐步全面電子化各類交換機為目標, 故而選擇電 子式交換機之初期建設以探討之。交換機之重置( 建設 )成本, 係以一萬門市話交換 機、附屬設備以及長途電信設備, 來計算每門的建設成本; 國際電路設備, 則以現有 衛星通信、海底電纜及越地平微波系統主體暨其附屬設備, 由其原始成本按台灣區躉 售物價指數折算現值, 計算每電路重置( 建設 )成本。前者為國內電信設備部分, 後 者則為國際電信設備部分, 其平均單位建設成本, 國際設備部分為國內設備部分之四 十倍。 國際電信未來收益之現金流入, 其變數(Variables) 計有估計各項業務之平均單價、 營運量以及設備耐而年限……等, 其中除平均單價以外之各項變數已有相當的經驗與 相關規定, 本文設定為已知。目前之估計平均單價, 係以國際電信業務營運收入, 劃 分列帳於國際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