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通貨膨脹下資本支出之研究

關鍵字: 通貨;膨脹;資本;支出;企業;投資;經濟;效益;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企業的成長與發展有賴於資本不斷地累積, 而經營之道則在於將企業有限資金作最佳 的投資運用, 獲取利潤以累積資本再作投資, 如此循環不已, 故如何正確、合理地作 投資決策, 已成為今日企業經營者的重要使命之一。 傳統的投資經濟效益評估方法, 對於物價變動的影響并未加以考慮, 自一九七三年石 油能源危機以來, 世界各國普遍俱受通貨膨脹影響, 且愈趨劇烈, 因而傳統評估方法 忽略物價因素可能造成投資決策的偏差, 故本論文旨在探討通貨膨脹對投資經濟效益 的影響, 就傳統的評估方法提出修正模式, 并以台電公司目前的投資經濟效益評估方 法為實際例證, 予以分析探討, 俾使作為主管決策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