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投資報酬率探討獎勵民間投資興建公共停車場之措施

關鍵字: 投資;報酬率;獎勵;民間;興建;公共;停車場;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停車問題本質上就是供需不平衡所致; 因此鼓勵民間投資興建公共停車場以增加停車 供給, 當為解決停車問題的重要策略之一, 政府有鑑於此, 亦陸續擬訂一些相關法規 來獎勵投資者, 但是成果一直不彰。 本文鑑於對投資者而言, 興建公共停車場係一項投資行為, 因此投資報酬率當為諸項 獎勵措施的函數, 故嘗試以投資報酬率觀點, 有系統地對諸項獎勵措施作一深入的研 究; 研究的結果顯示以費率政策影響投資報酬率最鉅, 而要獎勵有效, 勢必要合理地 提高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