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帳務處理系統之研究-電信電話業務-

關鍵字: 帳務處理系統;電信電話業;用戶查詢作業;資料庫系統;輸入檢驗系統;批價劃帳更新系統;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本研究之主要內容是針對電話費帳務系統作業中之資料輸入準備方式,資料傳送方式 ,查詢作業方式等功能,進行分析並歸內系統的特性,並將此系統特性與系統之要求 比較,然後,提出系統改進之可行方案。 本文共分五章,第一章說明研究動機,目的、範圍與步驟第二章經由帳務系統之發展 過程及現有系統特性,進行分析並歸納問題,討論的重點是1.原始資料輸入準備方 式。2.資料傳送方式。3.用戶查詢作業方式等。第三章就上述原始資料輸入準備 方式,資料傳送方式。用戶查詢作業方式等各問題點之作業現狀,進行研討,並研擬 解決問題之方案。第四章則說明配合上述改進方案提出整個帳務處理作業系統之構想 ,內容包括1.資料輸入準備及傳送系統。2.資料庫系統。3.輸入檢驗系統。4 .批價劃帳更新系統。5.線上查詢系統。6.應用報表系統,並提示其系統之初步 設計結構。最後第五章為本文所討論必須發展以資料庫為核心之帳務整體作業系統的 結論,與將來制度上應配合改進事項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