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用尋優技術做數位飛控設計的實用方法

關鍵字: 尋優技術;數位飛控系統;控制器;開路轉換函數;波德增益規格;規格

摘要: 本文主在討論利用尋優技術做數位飛控系統的設計。 開路轉換函數的波德增益規格協助我們在參數變換下針對穩定餘裕而定義一個成本函 數,因此我們可得到一控制器使成本函數極小化,且在飛行體參數變化時還能有某種 程度的穩健度。干擾和雜訊的排除可利用類似的方法來考慮,而穩態誤差和輸出入比 的問題更可由積分器和前置增益的加入而予以解決。最後,我們利用有不等式限制的 尋優問題來同時概括上述所有的設計規格。